1414575393983  

繞室莫謂秦無人,恨吾計之不用爾!

 

一切諸果,皆從因起,一切諸報,皆從業起。

三世因果,循環不失,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選戰看到現在倒數不到十天,我心痛啊、恨啊、惋惜啊,為甚麼選戰格調會低到這種地步,為甚麼只有這種水準的候選人來做為人民的代表,我不解,真的十分不解。

而最可悲可憐可嘆的是兩百餘萬的台北市民,只能在這兩個選項中做選擇;而更可憐的是北北基大生活圈的民眾們,何其無辜,也要掃到颱風尾,承擔北市人民這無奈的選擇。

 

既然我說台北市民可憐,那我必須要先對候選人進行批判,方為允洽。

連勝文要我對他做個評價,就是個二世祖、官三代。

四十餘年的人生中,我對他最有印象的就是2000年大選他出來幫連戰造勢拉票,但對比當時的台灣之孫一句「他明年要去當兵」的廣告,連勝文根本是整個被打趴在地上,給人一種權貴子弟、顢頇的印象(直到今天他還是不知道要改進這些地方)

他追女朋友時,一句「我爸是連戰」,就把別人辦不到的事情給辦到了,我想腦袋正常的人,都會對他的故事嗤之以鼻吧?

浩呆斌給他副手酬庸不要,當個YOYO卡董座也當不久,就開始把YOYO卡大為風行、便利化的功勞攬到自己身上;上過幾堂金融課,就自詡為財經專家,可以活絡台北產業;白衣之時尚可砲打中央刷存在感,若京兆尹在手,還不劍指中央;罵中央大明王朝、國民黨像丐幫,還不是要中央、馬英九、黨機器挹注資源和協助;找了一群人組成大連艦隊,但在我就變諾門坎了,這群二貨到底下限可以秀到甚麼程度,我真的不知道;而且,大家罵你權貴、不知民間疾苦,你家背後複雜的兩岸政商關係、兩代公務員傳奇的資產,是個沉重的包袱,但你有去作出甚麼有力澄清嗎;你受到槍擊是件憾事,但這絕對不是你在市長初選時用來說嘴的豐功偉業,更不是讓你日後用來砲打醫生的事跡,道謝的消息大家都知道,怎麼可以因為選戰就翻臉不認人;你家人賣假偽藥被偵辦,你扯到司法與政治迫害,妹妹欺師滅祖砲打江揆,又可以切割。以上種種,真的讓我見識到甚麼叫做翻臉比翻書還快,展現了人性噁心的一面。

 

我承認,你們家確實對台灣有所貢獻,但要我把你跟你爸放在一起比較,如果你不怕不孝的話,我還真做不出來。

連戰的優點,在於他比較肯從制度面與基本面來解決問題,這雖然比較不討好 也比較得不到掌聲,但是我個人覺得是比較務實的方法。

舉幾個例子來講好了:陳水扁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當時推動戶政事務所櫃檯放低與公務人員奉茶給民眾,得到很大的掌聲與稱讚。

但是同樣一段時間,擔任行政院長的連戰推動了全國戶政地政資訊的數位化與連線,使得一個在台北上班的台南人要申請戶籍相關資料時,不用再請假回家鄉辦理。這點沒什麼人給掌聲,甚至很多人的掌聲還給了陳水扁,因為他們認為「自從陳水扁當市長之後,戶政事務所的效率變好了」。他們沒想到的是,戶政事務所的效率變好,20%來自於公務人員態度的改變與效率的提升,這是陳水扁的功勞、80%來自於戶政資訊系統的建置,而這是連戰的功勞。可是有誰從這個角度給過連戰一些掌聲?(moist)

2004年連宋敗選是非戰之罪,因為要打倒如此骯髒汙穢不堪的政黨與其支持者,就必須要比它們更加骯髒汙穢不堪才能打贏,但選戰至此已經不是選戰了,而是野獸間的廝殺,這豈是人民所想要的?

我知道你家很委屈,本來板上釘釘的事一夕間豬羊變色,但這絕對不是可以走上街頭衝撞體制的理由。

人民要的就是一件事,如何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如此而已。

我知道我談得很迂腐,只是書生之見,但這才是選戰的基礎與初步,不是嗎?

 

再來談談柯文哲好了,我也不認為說因為我不喜歡連勝文,他就有讓我支持的原因在。

我相信以他多年的外科經驗與能力,絕對可以造福更多的人。

但是醫療上的專家,並不一定是城市的病理家,可以抓出市政上的病灶。

而他真的有擔當、操守清白嗎,我想這是令人質疑的。

 

之前的愛滋器捐案,鬧得風風雨雨,請問有誰真正去負起該負的責任?

不是發下豪語說有事他負責嗎,怎麼一被監察院彈劾就決定憤而參選?說好的負責呢?

難道參選市長就是你的負責方式?

MG149到底成立私帳的合法性、正當性在哪,一開始也不是說帳目清白歡迎來查,怎後來又變成檢調政治追殺?

而且還有古特曼提及的器捐案,只是霸氣的亮出一張語焉不詳,表明作者「不會更改發言內容」的律師回函,就一堆人拍手叫好,也沒做進一步的解釋,如果真的沒有做虧心事,為何不去做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標榜超越藍綠,但明眼人只要眼睛或腦部還正常,就知道只是一個墨綠的知道民進黨這招牌在台北市吃不開,就裝中立來騙選票,還一堆人營糧景從。不然柯跟民進黨簽的契約是打哪來的,難道是跟丘貝(QB)簽的不成?

都明明白白被抓到了,就拜託不要再標榜超越藍綠了。

民進黨也害怕柯開太好,以後讓民進黨在台北玩不下去,才來點醒一下,真的不要以為自己有通天徹地本領。

有廣孝之能,卻無廣孝之才,又何以妄法廣孝之事?

 

棄連保胡是很多板友的選擇,因為大家受夠大橋小橋的上下其手,問題在於連王代表不同政治勢力,就算連勝文選輸,連家被掃進歷史垃圾堆,王派立委還是一堆人成功登頂百里侯,立院也維持優勢,更有超越藍綠的朝野奧援,到底這樣做有甚麼意義,我真的不明白。連勝文這個人選差,差到讓人投不下去,但至少他還有一個不錯的顧問團(不是幕僚團)可以提供一些「比較能看」的政見,不至於把台北搞得雞犬不寧。

但柯文哲有個神奇的競選班底,連個像樣點的政見都提不出來,後來乾脆閉口不談,我很好奇他市府小內閣班底到底要怎樣生,難不成真的要網路票選一級主管?

 

而且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對於學匪,為何社會肯一再寬容?

難道社會不知道台灣的競爭力與未來性,不用夜襲(Night Raid)動手就正在被葬送?

中韓FTA、福斯豐田不設廠,對台灣影響到底有多大?

ECFA、服貿、貨貿對台灣經濟有衝擊沒錯,但事實就是如果大老闆們吃不到肉,下面的人恐怕連骨頭都沒有,居然還在洗中韓FTA、福斯豐田不設廠對台灣經濟沒有影響的風向。

真是可悲又無知到了極點!

難道就沒人可以管一下這些食髓知味的學匪嗎?神豬或許會做做樣子,但某個跟學生一起的,我可沒這把握....

還談依法行政,我當作看笑話,學匪們已經給我們示範要怎麼對待依法行政的人員了...

 

我只能說這次選舉是在挑戰藍軍選民智商的一次,因為一個根本就是墨綠裝中立,投不太下去;一個則是黃復興要的人選,又不一定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淺藍大逃走也就不意外了。所以我說台北市民很可憐,這兩個根本沒啥當市長的能力,卻只能在兩者間作選擇。

藍軍是可憐的!因為要支持一個砲打中央對自家人開砲的候選人!

綠軍是可憐的!黨籍候選人拚輸一個裝中立的,還要推他出來,最大在野黨的黨格是丟回黨外時期了嗎!

 

但選舉這東西,如果你不去參與,就是交由更爛的一群人來決定而已。

11/29不管你是藍是綠,有甚麼立場,還是請走出家門,作出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吧(我打這篇,會不會被認為是網軍啊.....)

1415594880581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