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657_219118071592772_106424221_n  

馬英九政權這種東西只有笨蛋才會去享受,我是這樣認為的。

馬政權,拆解開來就是馬英九和他愉快的小伙伴們組成的政權。這個政權是人類自信史時代以來,最為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他們有著足夠的虛榮心,有著足夠的推卸能力,有著足夠的想像力,並且有著足夠的詐欺能力。那麼為什麼要把這份精力浪費在對台灣人民無意義的政爭與虛耗之中呢?

藍色群眾們開始真正注意到自己的既得利益,紅頂商人開始展現自己所謂的資金魅力。蛋頭學者、御用學者們在象牙塔中肆無忌憚的高談闊論,似乎以為這就是在謳歌馬政府,一片歌舞昇平的繁榮景象到了,當然飛黃騰達、魚躍龍門的時間也不遠了。

這些人難道真的是這麼認為的嗎?他們是笨蛋嗎?

萬物存在皆有意義。

讓我們把思維從對於政府必須歌功頌德的公式中解脫出來重新思考一下,我們的馬政府真的是那種只適合當成回憶,然後政黨輪替後回想起來會心一笑、回想過往榮光,而對現在政府視若寇讎那種程度的事情嗎?

從二次輪替到今後的八年時間,是台灣是否能躋身先進國家之林最黃金的時期。我們勇敢、偉大的台灣人卻不能在這段時期中高速的成長、蛻變。從二二八被迫害到被整肅的白色恐怖,然後是反黑金、反威權的鬥爭中,我們勝利、站起來了,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終結國民匪黨黑金政權。然好景不常,在國共第三次合作的司法、政治迫害之下,這民主轉型時間只有八年,後被迫中止。不同於第一次政黨輪替的歷史里程碑,這是從台灣主體性與灣主體性與中國附庸之間的二重蛻變。

如果只是被當成一個可以隨便謳歌的回憶,那麼也未免太小瞧這個選擇了。

在這個時代裡,世界富豪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第一筆投資。那些對南海主權蠢蠢欲動的國家們也開始了第一次的發聲與測底線。更不用說那些右翼分子和軍工複合體,也是在這個大時代開始著手準備。

那麼為什麼我們卻在網路中謳歌馬政府而不肯放眼看看我們生長的台灣,甚至是這個世界?我們難道真的要在將來的世界中經歷一次「台北淪陷」才能夠意識到自己在所謂「自由自在」的馬政權中放棄掉了什麼嗎?那樣也未免太痛苦了一點,而且完全可以避免。

或許,將來等到老去的那天我會為我如今的行為感到後悔,但是我不想為此付出整個青壯年乃至中年足足三十年的痛苦。

那種地獄一樣、卑躬屈膝、毫無尊嚴的生活只為了所謂的馬政府八年,簡單的選擇題誰都會做吧?

                                                     七年九班,政治系代表,比企谷八幡

--

  我是政治中立的普通民眾:「馬英九做的太差了!我決定由藍轉綠!」

--

1456732_691951357495884_683337683_n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