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279_260008084124148_81088324_n  

茲以非常嚴肅的心情寫下本篇文章,因為我真的對你們感到心寒

自學生攻占立法院,我對此表示意見以來,便看到你們瘋狂轉貼相關文章,而我只是對此表達反感,居然一堆平時沒在關注我動態的人都跑出來留言,說他們這是保衛台灣與守護民主

從程序問題、黑箱作業到賣台,還可以扯到政府聽不到人民聲音

我是不知道你們這些台大、政大或是至少大學畢業的人,對於此等行為仍然給予高度讚賞的原因在哪,也不知道是否這樣就叫民主

但當我轉貼政治黑特版的服貿澄清意見時,你們居然說我是在自慰

而我說考慮關掉臉書時,只聽到慢走不送的聲音

那我也只好從善如流,把這個東西物我兩忘,以後再也不用他了

一念不同,形同陌路;一言不合,睚眥終身。居然可以完全不顧以往同窗情誼,交絕口出惡言,人性何以醜陋至斯?你們讓我知道了甚麼叫識人不清,也真的讓我心痛。

我承認我有我的所學,也有意識形態與立場,難免會影響我的文章內容語用字遣詞,但我資料是數據與有所本,有著對國家、社會的良知與責任感,以求盡量維持公平,不讓我的意識形態對作品產生偏差,而去故意曲解事實與問題真相,來達到欺瞞社會、譁眾取寵,以便做為日後晉身仕途的敲門磚或是職業打手,我相信這是一個有良知的人都不會,也不願意見到的。

學生們的非理性行為,在我這個解嚴後出生的人看來,是台灣民主最混亂不堪的時代之一

1.支持民主體制正常運作的機制,這些朝野雙方過去所依循的體制架構,被學生們不屑一顧,甚至予以唾棄、踐踏。

2.規範社會與群體生活的法律、道德、良知,不斷出現多重標準與自助餐式的使用,當然易開罐式的使用者在所多有。

3.孟子所說的惻隱、羞惡、辭讓、是非、善惡之心,全都蕩然無存,為反而反,斷絕理性溝通的空間,沒有自己自己的主見與立場,這是一個「漢人學得胡兒語,倚在牆頭罵漢人」,甚至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墮落型態。民進黨創黨大老費希平曾說「民進黨是台獨法西斯」,而慨然離開民進黨,我不知道妳們知不知道這一段歷史,還是自動無視?

我不相信有純粹的民主與自由,那只是教科書上或是烏托邦才能見到的假象,如同完全自由市場不存在於世界上一樣。只要有一個制度能讓大多數人遵守,少數人有正常管道可以向政府發聲,使訴求得到尊重與執行,形成一個可以運作的民主體制,這就是一個好的制度。我對於革命,或是說重大的變革,向來是採取漸進式的改革方式,因為只有透過不斷的相互溝通,才能使問題焦點越辯越明、減少爭議,得到大多數人都願意接受與尊重的結果。但這絕對不是繞過代議民主正當程序,使用群眾路線來達到自己的政治訴求,這跟以往「打破頭取代數人頭」的方式有什麼不同?最不能讓我接受的是,當我立場與你們不同,便把我說是中共同路人、黨工,一切抹黑、抹紅的手段都出現了,這是對我人格的侮蔑與造謠,我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但我本於同窗、同袍情誼,何曾對你們以此類惡言相向?當教官問你們未來發展在哪裡,你們說在大陸,因為台灣看不到未來,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忘了自己剛剛說甚麼。

台灣現在的確是缺乏政黨間的正向競爭,但參與虛假、被政治動員的公民運動就能讓你們成為中立與正義的一群嗎?連最基本當軍人保家衛國都不願意,透過延畢、考研、替代役等手段能拖就拖,不想當兵的人,談何「愛國愛人」?意見不合就開始惡言相向,又哪來「敦品勵學」?

別矣,吾友。儘管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擁有不同政治立場與意見,但我發自內心真誠感謝你們對於我的批評指教,更感謝妳們還肯花時間動動手指回應我的野人之見。有是就有非,我不願非人以壯大自己。沒有你們過往的提攜、協助、容忍、幫忙,就沒有今天的我。祝你們健康愉快,建設一個美麗、幸福、繁榮的家園,讓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讓我們的故鄉台灣能夠「向上提升」。如此,則台灣幸甚,台灣人民幸甚,台灣民主幸甚。

aj1009-20071026004433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