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Hh6s  

 

原文作者是PTT的dodopass,他在昨天氣爆後,以在地人的身分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

 

--

作者 dodopass (阿薛)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心情] 財產安全顧不了,你還要說什麼?!

時間 Fri Aug 1 23:17:04 2014

──────────────────────────────────

 

我是三民區的高雄人

 

長年於北部工作

 

在前晚回到高雄來跟家人相聚

 

剛好就碰到這件遺憾的災難

 

當然很難過

 

也許回家走別條路去買消夜

 

很可能我自己也是災民

 

對於高雄DDP 8年來的執政狀況我是相當不滿(事實上應該是17年了,從謝長廷時代起算)

 

就業工作不理想(我知道少部分工作不錯可是相信大多數青壯年必須北上打拼)

 

可能有人會酸和噓是你自己要上去的

 

沒錯

 

所以如果看到這裡你是這樣想

 

可以直接右轉出去   謝謝!!

 

我相信大家都有家人

 

如果不是就業狀況差很多

 

沒有人會想離開家人

 

每個月付很痛心的房租

 

來到外地工作

 

不管是台中 桃園 新竹 台北

 

這些地方的確大量湧入青壯年

 

反觀高雄

 

我想青壯年的流失

 

大家不用嘴砲或只拿數據

 

不服氣想戰的早中晚都去六都的重要交通樞紐

 

看看青壯年的人數有多少

 

為什麼以青壯年為指標?!

 

我想這個我不多說

 

我只想說青壯年是一個城市的基底

 

這個基底攸關這個城市接下來的發展

 

高雄這幾年發展很明顯

 

就是以觀光休閒、文創

 

加上近幾年的醫材(生技?!)園區

 

來做一個主要的產業發展

 

原有的重工業石化產業

 

是打算慢慢的汰換掉

 

所以市府這幾年丟重金做了很多項建設

 

這我就不多說了

 

我只知道花錢容易賺錢難

 

要花錢建設大家都會

 

但是它的效益有多少?!(我只知道很多建設虧損養蚊子)

 

市府自己的財力又能負擔多少

 

像最近的輕軌、BRT (討論很多就不多說)?!

 

我認為這就像買車

 

買車不是買爽的(當然你很有錢除外)

 

買了還要後面的維護保養

 

這些都是負擔

 

我知道到這邊有些人士

 

會說 X E04   台北拿那麼多錢 中央不給高雄錢

 

我只能說現實就是這樣

 

人家就是執政首都,又可以招到這麼多的青壯年人口

 

龐大的地方稅收不說 潛在的利益也是妳很多倍

 

與其說些沒有建設性的話

 

不如思考自己可以怎麼有用的突破困境

 

我覺得台中的市長很厲害(不認同要酸我請反證)

 

這樣被大家酸和罵

 

卻可以讓台中這幾年

 

在很多地方超越高雄(不服氣的罵我也請拿出反證)

 

我說過要花錢建設有政績大家都會

 

但是這個大家一定知道

 

台中的中央給予預算是比高雄少的(少多少可以GOOGLE)

 

但是地方負債高雄卻比台中多很多(多多少可以GOOGLE)

 

厲害的定義就是我可以用最少的資源代價來達到最大的目標成果

 

但這當然不代表沒有改進的空間(如果有人要我滾到台中,先想想你是不是惱羞了?!)

 

BRT、輕軌 很多人討論

 

我就不多說

 

因為它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

 

沒有人會知道他會成材還是不成材

 

這次的事件現在還沒有確切的官方調查結果出來

 

但是我可以很確定是人禍

 

身為市府你有責任保障人民的安全和財產(不然我繳稅給你幹嘛?!給你睡覺?!)

 

不管這管線是哪一代市長設的

 

到你這兩任(不管哪一任)

 

你都要有責任來監督和預防

 

前面有人分享了

 

這管線的管理是市府不是中央(我很希望大家用同樣標準來討論)

 

今天這樣的工業管線經過市區(有大量市民活動)

 

你市府是不是就要先預想如果發生像今天這樣意外(從洩漏開始)

 

該如何處置?!(這是高雄的事件不要扯其他什麼飛機、X權貴公子事件)

 

有沒有一定的標準程序(SOP)

 

我要強調一次

 

人民給你公權力你是人民的公僕

 

不要說那些什麼你沒想到

 

你很盡力了(你有34小時的黃金時間)

 

你沒有經費設立專業單位或設備來預防

 

更不要拿前線辛苦犧牲的勇敢英雄來撇開責任

 

人家的犧牲是因為你的疏忽和管理不當

 

我對前線犧牲的勇敢英雄相當致敬(這個如果有人酸...現在是 _)

 

至於這個有沒有辦法事先預防

 

假如時間可以像電影情節倒轉

 

在那晚的89點有民眾反應類似瓦斯氣體外洩

 

該怎麼處置?!

 

還有在民眾聞到前

 

是不是就要有相關機制

 

就要先偵測到了

 

我想如果你是專家

 

剛好看到此文章願意分享

 

我真的很感謝

 

另外也可以GOOGLE國外是怎麼預防處理這些事件

 

我只能說現在科技很發達相關的專業知識都有

 

廠商當然有責任而且要付的責任最大

 

但我又不是納稅給廠商錢來保障我生命和財產

 

聽到你們這些有決策的人說什麼很早就成立XX小組

 

怎樣的怎樣的

 

前線弟兄真的辛苦了(不管是打火.社工.醫護人員.志工.里長.國軍.志工)

 

但是很火大

 

你撇得一乾二淨

 

還演個要跟中央請命來管線重配

 

搞得都是中央?!

 

你很雖?!

 

你盡力了?!

 

你不知道會外洩?!

 

你不知道會爆炸?!

 

更不知道這樣氣體不能灑水?!

 

工作就業薪資你搞不好

 

低薪違法加班一堆

 

我知道市府很忙

 

而且要處理前面副總統留下來的遺毒?!

 

雖然有當過勞工相關部門首長

 

但是太忙太累了

 

無法有空拿出以前的專業來處理市民比較在乎的事情

(可能有人不在乎吧!覺得領低薪違法加班,看到漂亮的捷運站就很小確幸了!)

 

覺得漂漂亮亮的東西比較重要(黃鴨子輕軌、捷運站,隨便太多了)

 

我尊重你的專業和政策

 

反正高雄的確有很多K的傳產,也有很低K的工廠和觀光產業

 

也是有人在高雄過得很開心很自在很小確幸

 

人各有所志

 

要離開是我的選擇

 

我怪不了誰(只能用選票)

但是今天你連市民的生命財產都顧不了

雖說是發生在那一區但是各位很可能都會剛好經過那裏

每個人都可以說是災民或是逃過一劫的災民(有人噓我,鐵齒保證不會?!)

 

這樣地下的管線只有那一區有嗎?!

 

會不會哪天也發生其他區域

 

不但已造成傷亡更讓大家的生活提心吊膽

 

要知道有時候活著比死還更可憐(看到那麼多人燒燙傷,難過掉淚)

 

因為我在乎的我的家 高雄

 

所以打了這麼多文字表示我的看法 分享我的心情

 

歡迎各位轉貼到各版

 

如有不服氣想噓想戰的

 

只要拿事證和邏輯都可以(不要拿其他人物來比,因為沒意義且模糊焦點)

 

但是沒有邏輯不理性偏激的

 

你在做     __在看

--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