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4706714866  

無量壽佛!

 

請容許我先念一句法號來平撫我心中的不滿,和消除以下破戒所造成的業障。

 

老子長這麼大,從來沒看過這麼白癡的候選人。

 

 

 

你他媽算是哪根蔥,你何德何能拿佛陀跟耶穌自比?

 

悉達多見眾生苦難,因而放棄權貴之尊走入民間,思索人生悟道,最終參得真知。

 

至於自比佛陀要來渡化世人更是可笑,台北市民甚麼時候需要你來渡化了?

 

有人認為佛是梵語,翻譯成漢語是覺悟者的意思。一個人明心見性,從自心真正了知萬物的生死本末,就是知者、覺悟者。

 

 

 

還有人認為佛的本意是聖賢,佛是那些具有大智慧、通曉事理、超脫生死、品格高尚的人。他們由於心性高潔,淡化得失,很少有煩惱。

 

因此,求佛應該是追求一種境界。那些僅僅靠折磨自己考驗自己來說明決心的人,是不可能成佛的。因為那是著相,是執著、是癡。

 

 

 

人的一切煩惱都是因為慾望而起。因為有了慾望所以不自由,覺得不自由自然會難受。其實我們的身體都是束縛慾望的牢籠,因為自身慾望的膨脹逐漸超出身體的負荷,所以人才會辛苦。而這份慾望便稱作執念。執念便是以自己的立場,自我的慾望無限的膨脹。自我的慾望越膨脹,身體的負荷便越大。人為了獲得更多的食物而辛勤的勞作,為了獲得更多的財富而忍受辛苦。

 

 

 

甚至為了財富權利放棄尊嚴,人格乃至生命,這便是人對於物的執念,這都是因為人自我慾望的膨脹造成。有句話說的好,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人生活在這天地間,匆匆幾十年。是為了這份執念驅使肉體背負沉重的負擔,還是放下執念去追求生活的真諦!

 

 

 

世上並無與佛無緣之人,只有自斷佛緣之人。

 

 

 

我卻只看到連家不甘寂寞,汲汲營營於追逐政治權力的執念,希望透過台北市長這地位來增加政治籌碼,好讓家族企業兩岸獲利,這根本就不是人該幹的事。

 

 

 

當然,這些都是別人的理解,當然如果是問我對他發言的看法,我會給出這些答案,但是你問我連勝文以佛陀自居當上市長會怎樣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佛只是一塊朽木,只是一座泥胎。他需要人去供奉,需要人去磕頭,就算你每天磕頭許願上香納貢,他也不會答應你的要求。這個答案你滿意嗎?

 

 1414373417448  

(雖然是樓主傳的,但我看了還是不蘇胡)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