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4657_219118071592772_106424221_n  

馬英九政權這種東西只有笨蛋才會去享受,我是這樣認為的。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80628_317259511748591_2044589279_n  

說到這個我就納悶,說到外省人,你根本很難去定義他,更難說有科學定義標準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一個小學就歷經過政黨輪替,接觸過部編版、民間版編輯歷史教材的過來人,我對歷史雖說不上有多深的認識,但對於一些簡單的基本概念,我相信還是能說出幾分道理的。

     最近曾在說課綱編輯沒有台灣主體性,或是充滿大中國主義,但是我仔細思考一下台灣的歷史,要說台灣主體性,我們這些人,或者更精確的來說,是我們這些漢人(閩南、客家、外省籍)都沒有這資格來談論這個議題,或獨占、先入為主去闡釋,因為台灣在荷西時期之前,是由原住民,也就是由一群native Taiwanese居住的土地,但當時是由荷蘭與西班牙建立的殖民統治,漢人移墾是少數,遑論以漢人為主的信史、史冊。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0  

西德總統魏茨澤克任職期間,在198558日發表一則廣為人知的演說。在演說中,他把194558日納粹德國投降的這一天稱為「解放日」,稱之為全世界人民擺脫法西斯制度的一天。他提醒人們「應把戰爭和暴力統治開始的歲月聯繫在一起」,因為「暴力統治導致了戰爭」。在列舉了納粹迫害猶太人的罪行後,他明確指出:「誰要不認清這些非人道的罪行,誰就對新的(戰爭)危險不會有足夠的認識,因而也就不會有免疫力。」最後,他告誡青年人:「對當時發生的一切雖說(你們)是沒有責任,但必須從歷史中吸取教訓……」這一席講話使他贏得了全體德國人的尊敬。講話發表後,讚揚和祝賀的電報、書信像雪片似地送到總統府。一年之內,這篇演說編印成冊,其發行量達到250萬冊,並被譯成21種文字出版。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89458083994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出席台中市募款餐會致辭時談到捐農舍時,搬出鄭南榕自焚事件,強調前輩都可為爭取民主犧牲生命,他如果能在這起事件中喚醒社會重視公共議題,喚醒社會看清馬英九總統的無能,「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有什麼理由不能把農舍捐出來?」獲支持者熱烈掌聲。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LhTf  

台灣民調有這麼可信的話,上面的圖片應該都是真實新聞了XD

文章標籤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