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664_653415131360774_2064180593_n  

近日來台灣最火紅的偶像不是天龍國的統戰畜生,而是來自自由國度荷蘭的黃色小鴨。

台灣有三地爭取到小鴨可以公開展覽,讓更多台灣民眾可以體會到自由的滋味與跟先進國家的藝術接軌。但三地中只有幸福城市高雄,在賢能首長與當地熱情民眾的群策群力之下成功展出,創造龐大商機與成功打造先進、熱情、自由的城市印象;但就是有人喜歡唱衰台灣,見不得人好,硬是要有樣學樣、東施效顰。

桃園小鴨展覽不到一個禮拜,便壯志未酬,倘非高雄市長陳菊願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慨然出借小鴨,桃園民眾又哪能體會到自由的藝術?但事後居然沒人對高雄給予正面與公允的評價,而是針對市長的高滿意度懷疑、謾罵,委實讓人心寒。桃園展出後,旋為基隆展覽,但撐不到去年的最後一抹夕陽,象徵自由、開放的小鴨便在民眾的驚嘆聲中爆炸,與世長辭。高雄雖在第一時間承諾出借小鴨,以讓基隆市府避免尷尬,讓更多民眾貼近藝術,但主辦單位居然搪塞理由予以否定,到底主辦單位眼中有的是政治利益,還是人民福祉?

現在又聽說小鴨修復,將以借屍還魂的形式重新展覽,但是不是原汁原味的小鴨,其背後隱含的自由、開放的意義是否存在,已經不得而知了。看到主辦單位寧願以借屍還魂的小鴨欺瞞民眾,也不願意接受出借的正統小鴨來讓民眾參觀,讓我不禁想到一個綿延六十多年的國際笑話。

自日本戰敗結束殖民統治以後,台灣人民莫不歡天喜地的迎接戰勝的到來,以為可以擺脫被殖民的命運,迎接獨立自主的尊嚴、被日本拿走的財產,也都可以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上、民眾也可以參與選舉投票,得到真正的民主自由。但是國民政府居然不由分說來台,並霸占日本人民本應交還台灣民眾的財產,更加可惡的是黨庫通國庫、假徵收之名行貪污之實,台灣人民自己種的稻米卻無法給自己吃,許多家庭溫飽、生計都成問題,只見外省權貴花天酒地、夜夜笙歌享受,軍公教等特權分子享受配給白米,台灣人只能在凜冽寒風中瑟縮,眼巴巴看著權貴們享受勞動人民的辛勤果實。

後來外省軍警官逼民反,終於引發二二八事件,一個好端端的社會運動居然引來軍隊屠殺本土精英,讓台灣的進步再度遭到延滯。更有甚者,是利用台灣人懼怕的心理,推動土地改革,把台灣人的土地強制收歸國有,卻換來幾張不值錢的股權證明,這讓台灣人民幾代以來胼手胝足的成果一夜消失的行為,不是賊仔政府不然是什麼?之後又以抓匪諜為名,大力實施白色恐怖,箝制人民的思想與自由,深怕非議時政明天就會消失,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的活在兩蔣獨裁之下。

但是國民黨真的有統治台灣的權利嗎?如果一紙新聞稿有國際法上效力的話,那為甚麼又要事後簽訂舊金山和約?又沒有說台灣要還給誰,難道不是應該循美國總統威爾遜所提倡的民族自決,讓台灣人民獨立建國嗎?國民黨還要欺騙台灣人民多久?

1971年,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這塊神主牌也就正式玩完了。一個打敗仗的流氓和他率領的軍隊逃亡來台,壓榨民脂民膏,哪來統治台灣與在國際社會上立足的正當性?不就是繼續以中國的招牌來製造法統假象,占領一塊根本不屬於他們領土的地罷了。結果就是被國際社會狠狠打一巴掌,根本不承認有你這國家的存在,那它們這些外省人還可以利用教育來愚弄兩代以上的台灣人,稍微有點禮義廉恥的人都不應該這麼做。

現在,居然還有人捧著這塊流亡政府的神主牌,借屍還魂來到台灣,繼續愚弄台灣人民,如果台灣人民再不覺醒,可能哪天變成特區、只能「選舉」區長還渾不自覺。台灣人,該覺醒了!

                                                 (比企谷八幡 作者為長期關心台灣民主人士 北市文山區)

d310b616fdfaaf51c5aea5de8e5494eef01f7a08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