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995410205  

前幾天政黑板的討論串,我就把他弄過來了....

 

蘇貞昌當然可憐

從民進黨內最有聲勢的人物之一,到現在有逐漸被架空的危險

而架空他的人都是他的學長學弟學姐學妹,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

以下就來一一探討他的事蹟,讓大家知道他為甚麼可憐

 

1.出生─因為爺爺叫蘇雲英,有陷害抗日義士的嫌疑,被有正確史觀的人敵視,這是出生的原罪。

2.求學─因為政府長期重北輕南,被迫離鄉背井到大中國沙文主義改名後的台灣大學就讀,有違效忠天皇的祖訓。

3.省議員─抗議國民黨不讓台灣人選自己的省長,遲遲無法達到四百年來第一戰的目標,憤而和游樣等人一起辭職,成為台灣省議會的「霧峰事件」。

4.縣長連任─被國民黨籍參選人、時任省政府交通處處長的伍澤元(似乎和某人關係很好)以負面文宣嚴詞抨擊,加之動用鄭太吉(似乎被某人舉起手說是青年才俊)等勢力干擾蘇貞昌的競選活動,最終以一萬兩千票的差距落選。

5.耕耘北縣─蘇貞昌轉戰北縣立委成功之後,有意換軌選縣長。但時任臺北縣長的尤清任內政蹟多有爭議,對選情有不利的影響。然而投票前最後一夜,新潮流系、癌症病危的立法委員盧修一,在造勢晚會上突然下跪求票,最終使蘇貞昌以近三萬票差距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謝深山而當選。一場選舉失去民進黨立院的廟公,也讓蘇失去一位朋友,難道不可憐嗎。

6.連任縣長─任內滿意度超高、政績超多、多有建樹的縣長,居然要跟被神壇請下來的宗教界人士打選戰,根本無法下重手,僅以五萬餘票連任,讓大家低估他的實力至今。

7.當不完的縣長─好好的縣長,被阿扁陷害去當消耗品的總統府秘書長,之後失去自己的地盤和人馬,侷限了自己向上提升的可能性。

8.光之鍊金術師─先輩と後輩の羈絆,在總統初選時,因為理念不同和小夫而有爭執,但最後在明知被阿扁坑而打不贏選戰的情況下,還是能相忍為國,和小夫一起搭檔,這段情誼可以媲美鋼鍊中愛德華兄弟的感情。

9.無情城市─在黨內沒人敢挑戰外省權貴之後的情況下,勇於任事,以粉紅派為主軸,並主打新生高、花博等弊案,但無奈選民結構問題太大,加上子彈疑雲,惜敗於郝

10.民調不公─為黨犧牲打後,本以為可以順利爭取總統提名,但選戰期間,蔡英文陣營傳出呼籲支持者以「唯一支持」及「蔡媽媽」(蔡英文、馬英九、馬英九)等方式回答對比式電話民調,並指藍營動員農漁會系統暗助蘇貞昌。蘇貞昌於413日黨內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回應表示:「我聽了很難過」、「同黨的不要這樣搞」。427日初選結果,蔡英文對馬英九為42.50%35.04%,蘇貞昌對馬英九為41.15%33.79%,蘇貞昌以1.35%、換算票數兩百零三票的微幅差距敗選。總統之路硬是被黨內同志與國民黨聯手幹掉。

11.兩岸論述─在民進黨有大格局與大見解之論述,打破傳統法律人見樹不見林之窘境,但卻被黨內同治砲轟,更被對岸批評了無新意。

12.重掌主席─在百廢待舉之時力挽狂瀾,卻又即將面臨先輩と後輩の裏切。

 

很多資料都是我去維基百科蒐尋找到的,也有看自由時報得來的,這麼悲情的候選人,台灣人不支持他出來選2016,安捏乾丟?

 

1476293_540787149346273_1441243599_n  

arrow
arrow

    大老師比企谷八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